Saturday 24 October 2020

无花果成熟了

我在今年二月份栽种的无花果,五月份的时候就第一次结果,但是因为处于MCO期间疏于照料而使果子枯萎凋谢了,我为此心疼了好几天。

后来,八月份的时候又第二次结果,我受了前车之鉴所以每天细心照料,浇水施肥一点也不敢松懈。过了两个多月,总于看到果子成熟了。我抱着好奇兴奋的心情,把熟透的果子摘下之后小心翼翼地切开,尝尝美味鲜甜的味道,心里面是满满的成就感!


八月份的时候,第二次结果

果子成熟了


果子成熟了


尝尝美味鲜甜的果子


第一次结的果实,枯萎了。


第二次结的果实,其中这一粒也枯萎了。

7 comments:

  1. 我也曾经种了几棵不同品种的无花果。只因有一年的冬天,我因事留在新加坡,忘了交代家人把它们移进屋里,等我回到多伦多,它们都“香消玉殒”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是从种子栽种无花果吗? 种在盆里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果树是杄插长大的,种在盆里。你也可以种啊!

      Delete
  3. 妮,好棒!休闲会种花果了,无花果子,好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,我也是包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种的,果子很甜,好吃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哈哈,我也是包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种的,果子很甜,好吃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