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July 2020

乡情


这些日子因为行动管制令的约束而留在外地一段时间,最近回到了自己的家中,心里才有踏实感与安全感。

待我的心情慢慢安定下来后,就很想念家乡的母亲与弟妹们。看到大家都安好,心里也释怀。

然后才怀着感恩的心出去找老朋友喝茶聊天,寻找那熟悉的家乡味道,使自己的味蕾感受到满足,慰藉那曾经惊慌的心怀,平复久未归家的乡愁!

干捞生肉麺

鱼片米粉汤

Roti Tissue 

家乡的榴莲

4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July 30, 2020

    我也想念着新加坡的家人,还有美食,呵呵。。,可是我想今年是不可能回去了。
    现在回去的话,我必须去酒店隔离14天,费用要自付,而这样的隔离也让我担心,所以暂时就留在多伦多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非常明白你思念家人与家乡的情怀,但是目前这样的情况,唯有抱着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心情,迟一点才回去。现在做好安全措施,以防年尾天气转冷后,有利病毒的生存而疫情大爆发。
      我的儿孙在砂拉越,现在如果要过去也是一样要自费去酒店隔离。

      Delete
  2. 你的回乡记很有意思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