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December 2020

一座桥的故事~京那巴当岸桥

京那巴当岸河是沙巴最长的河流,它从西南部起源流向苏祿海,全长560公里。

我每一次坐车从亚庇回乡,一定要使用东西海岸联邦大道,途中经过这座既大且重要的桥梁 ~ 京那巴当岸桥

记得小时候,爸爸带我们从拿笃去山打根,这里还没有桥梁,只能等上几个小时才能乘渡轮通往对岸。如果渡轮发生严重的故障,也许要等上几天渡轮修好之后才能成行。可想而知,当时人民都苦不堪言。总于,政府在大约1990年时建了这座京那巴当岸桥,当时的沙巴人尤其是时常使用这条道路的人民,个个都欢天喜地,雀跃不已。

如今经过30年的使用,外貌已经是陈旧不堪,每天的通车量都在增加,但它依然是唯一贯联东西海岸大道的桥梁。所以,我们都希望政府能发展这里的道路与桥梁,期待泛婆大道早日建成。


京那巴当岸桥

 
京那巴当岸桥(网络图片)

4 comments:

  1. 读了你这篇文章,让我回想起在美里生二胎的经历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生二胎时是怎么情况呢?

      Delete
    2. AnonymousJune 05, 2021

      70年的美里还很落后,我是在怀孕6个月才到美里,当我看到医生用一个大喇叭在我肚子上听诊,已经傻呆了,呵呵。。,再后来又知道要过渡轮才能到医院,而渡轮是下午6点就收工的,哈哈哈。。真的吓死了!以防万一,我提早去住医院待产。

      Delete
    3. 那个年代,东马还很落后哦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