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September 2014

不经意的流露


我喜欢上面与书,把自己喜欢的照片加上简单的字句就可以Post上去,这样和朋友分享喜乐与传达信息是多么的简易与快捷!而我觉得更重要的是,可以了解孩子在外的行动。孩子不在身边,说不挂念,那是骗人的!

有时候,当我煮好了晚餐,开饭之前拍照Post了上去,儿子会说:妈,我沒得吃!”
或者,当我与老公出去用餐之时,也喜欢把食物拍照然后Post上去,女儿也说:“妈,我也要吃!

看到这些回应,心里总是好难过!

有一次,我弄了一个简单的午餐,也拍照Post上去,并加上标题:一个人的午餐!
这一回,孩子们纷纷回应了:
妈,我下星期就回来了!
妈,学校快放假,我快回来了!
你不会永远一个人吃午餐的,以后会有4个人、5个人、6个人后有更多人陪你吃饭的!

我怎么也沒想到,自这样不经意的一句话,无形中显现了自己的孤独感。
从孩子们的反应看来,他们也心疼老妈妈了!

所以,有好长的一段时间,我不敢拍食物的照片放上面子书上去,免得在外的孩子看了想吃也不再写一些伤感的字句吓人了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不经意真情流露,简简单单,也是一种交流方式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这一回反而让孩子担心我了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