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6 June 2020

暂且放下

我自从出来社会做第一份工作,就认识了一位修甲师父。自此以后,就开始了每个月做脚趾甲护理的习惯。不论我多忙,甚至家庭的搬迁,也阻止不了我追求美甲的爱好。就这样从不间断地维持了三十多年,一直到今年2020年3月全球因为遭受新冠病毒Covid-19的肆虐,我国在18/3开始封国并且施行了行动管制令的防疫措施,我也无法上修甲院去做美甲的护理。

在行动管制令期间,我足不出户的窝在家里,不饰粉脂,手指甲长了,就像往常一样自己修剪。脚趾甲长了,颜色脱了,露出长年被指甲油覆盍得蜡黄干瘪的趾甲,才打开了美丽底下的残酷现实。啊!我想应该是时候放下自己心中最后一份执着吧!我在反思着,自从离开职场后,平时不饰粉脂,但是还坚持把脚趾甲修饰美丽,这是否意味着自己还留恋职场上的风光?




我把脚趾甲修剪整齐,过了一段时间后,长出了白浄的趾甲,恢复了原貌。其实我也可以自己动手做的,就决定从此以后再也不用上美甲院了。我总于放下了心中僅有的那一份執着,反璞归真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June 12, 2020

    删“执”从简,是生活的另一种提升,让你活得更潇洒!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