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June 2020

含饴弄孙

在行动管制令期间,我留在儿子家照顾孙女。不知不觉间,已经过了两个多月。我与孙女在一起玩乐,婆孙俩之间已经培养出一份亲密的感情。

想着想着,这样的生活就像回到三十年前的模式。不过不同的是,以前是照顾自己的孩子,现在是照顾儿子的孩子。

以前,孩子就是我生命的全部,把一切的精力都给了他。虽然日子过很苦很累,幸好还年轻,终于熬过去了,回想起来,心有余悸。

孩子长大了,我也渐渐的老去,体力大不如前,而且精力也不足。照顾小孩需要充沛的精神和耐力,含饴弄孙是我现在的生活写照,白天在家照顾孙女,到了晚上已经疲惫不堪了!

我疼爱我的孙女,但是我得明白,这不是我的孩子,不能用我的方式来照顾她。我只是在帮忙儿媳照顾孩子,一切需要依照他们的方式来照顾她。

我珍惜现在的行动管制令时期,这是我们婆孙俩相处的快乐时光,我陪着她一起长大,在我生命里留下美好的回忆。


2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June 02, 2020

    欢迎加入含饴弄孙俱乐部!呵呵..这是另一级别的人生,好好享受!=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在这令人苦恼的行动管制令期间,照顾孙女就是我的美好生活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