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2 July 2013

我们的孩子~老同学聚餐(1)


前几天,家乡来了几位中学时的同学,他们相约一同去国外旅行,路过亚庇停留一晚,约好我们住在这里的同学出来敘敘旧。就这样,我们亚庇女人帮五人,孟加达男人帮三人,一起会合拿笃男人帮五人,大家来一个约定,风雨无阻,不见不散。大家欢天喜地聚集一堂,天南地北,畅所欲言,不亦乐乎。。。

有者三十年不曾见面,除了说话的声音没变,样貌简直变了第二个人似的。从前淘气的小男生,如今白发苍苍,还顶着一个啤酒肚。从前娇俏的小女生,如今满脸皱纹,老态横纵。

大家一起坐下,互相问候阔别多年之后的生活,细细的回味着以往大家一起上课的日子!再来聊聊当下的生活。

A问:你有几个孩子?多大了?

B答:我两个,十五和十三岁。你的呢?

A答:最大的二十岁,第2的十五岁,最小的四岁!

C说:最小的四岁,那不是老蚌生珠吗?

A答:哼!你既然敢笑我老蚌生珠,你老婆去年才生一个,那又怎么讲?

C答:嘿嘿!那是我老当益壮嘛!

D说:哎呀!你们看我啦,我最小都二十岁了,大的二十二岁,两个都已经在唸大学了!

E说:早结婚就是这点好!

D说:不过,我跟人家这么说,人家就知道我已经很老了!

A说:不是这样说的!我十八岁结婚,二十八岁才生第一个又怎么说?

D说:吓!这样都可以?

F说:你们都输了,我大女儿今年二十四岁,年头时候已经结婚了。我已经升级做人家岳母了!

哈哈哈!

。。。待续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