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September 2013

大舅佬 ~ 忆当年(6)


那一年,我唸完了小学。爸爸说我应该念独中,因为国中的教学介媒语在几年前突然把原是英文的改成了国文,而独中是以英文教学,並且还能念华文,会使我的华文造诣更深一些。

那就是拿笃中学,是一所微型的独中,在离市区一英里多的地方。那一年初一的学生人数有五十多位,却是比往年出奇的多,学校把我们分成AB两班。

我与哥哥每天包车去上学,我感觉自己长大了,毕竟已经是中学生了啦!我每天都很期待去上学的!班上的同学我都不认识,除了和我来自同一所小学的另外兩个男生。不过,同学们都很好,沒几天我就已经和他们熟起来了。

发觉班上的男同学们非常活泼好动,好像猴子一样顽皮,常常把班长气得半死。我是很乖的,或者可以说是很文静的,上课很专心的听课,所以老师都很喜欢我!嘿嘿!

下课时隔壁班的同学也会走入我们课室来聊天,或者是姊姊来找妹妹,但我哥哥就从来都不会来找我。

有一天,哥哥回到家问妈妈:为什么我的同学们总是喜欢叫我大舅佬?

妈妈听了笑个不停!我还傻傻的问:“什么事这样好笑?”

哈哈哈!


我与凤萍同学摄于课室前面

6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。。。你哥还弄不清楚。为什么独中的校服跟国中的一样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和哥哥都不明就理。。以前那间独中的校服和国中的一样,后来就改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实是为什么呢? 我也不明白喔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客家人或广东人称自己太太的哥哥为大舅佬!
    哥哥的同学喜欢上我了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那个喜欢你的男同学,就成了你的hubby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! 沒有啊!那时候我才13岁,还傻乎乎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