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June 2013

伍角船板 ~ 2013台湾之旅 (6)

24.6.2013 - 29.6.2013
今晚的晚餐是在伍角船板餐厅,
只见眼前的建筑物和装饰怪异、风格独特!
外墙上写着:小女人的建筑大梦。。。
我还来不及好好打量一下眼前的一切,导游小江在催促我们进去餐厅了!


踏入餐厅的门口,就被走廊两旁那色彩缤纷的图案吸引着视线,好像走在画廊里。


餐厅内的墙壁刻上各式的雕像和画像。建筑的质料取自粗木,石块和砖瓦之类粗俗的素材。不止有木雕,还有陶雕等奇特的装饰,展现出一种狂野豪放、自由无拘束的艺术气息。


导游又在催促我们到指定的座位坐下,说先吃饱之后才任我们慢慢的拍照吧!

甫一坐下,眼神还在四处游荡,心中在好奇在惊叹,食物已经一一端放在我们的眼前了。


咸蛋杏鲍菇

菜园鸡

清蒸鳕鱼
  
韭菜炒肉碎
  
焖五花肉
  
这就是我们当晚吃的菜肴。这一餐我吃得心不在焉,因为对周围的环境很好奇!
噢!我现在才想起我忘了吃我饭碗上面的那一块地瓜呵!即使是一小口,也应该尝尝吧!!
这一餐吃得很快。因为要拍照!

水池上面这一组好像是台湾原住民的雕像

水池中的白鲤鱼


都是女体的雕像,非常抽象!要非常仔细的看。我没有艺术细胞,看不明白。我把照片放上来让大家欣赏哦!


光是这一面墙壁,就有好多幅图像了!


我没有坐在这张漂亮的椅子上拍照,所以就放上小姑的这一张,让大家欣赏。


再来让大家瞧一瞧餐厅的外貌!是不是两个女人在狂舞?

  

伍角船板 ~ 一个女人盖的房子

有一天我在海滩捡木头,沙滩上搁浅着一块船板,船板上停留着一枝伍角旧币。

如果我能在一个地方,建一个有风格的屋子,那名字是伍角船板。

 


女主人谢丽香,是台湾艺术建筑的奇女子!



如果有一天,你想到台走一走,
如果你喜欢艺术,喜欢捕捉美丽的镜头,或探索新奇的事物,或美食,
伍角船板,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想去,可是价钱会不会很贵?这样一餐大概要多少钱呢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如果去台湾,可以去看看。这一餐不知道多少钱,因为团费已包了,但是菜色是可以一样样来点的。可以上网查询,不吃餐也欢迎參观。台北台中都有分店。

      Delete